HELLO,你好,我是REN(任),取自我名字的最後一個字,為甚麼要這樣子命名呢,我希望我能夠變成一個很堅韌、有責任心的人

今天,我終於開始創建屬於我自己的部落格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要開始創立部落格以下是一定要而且一定讓你開始賺錢的原因

答案是什麼呢? 你猜到了嗎?

鏘鏘,答案就是

建立自我品牌

(1)讓更多人認識你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有多重要,之後可能會講吧XD)

(2)別人通常會因為你這個人怎麼樣來跟你買這個東西,而不只是因為你的產品怎麼樣/來跟你交往互動,而不只是你長得有多帥多美

 

1.創造價值

創造部落格一定要產出"有效"的文章,

1.1成為你的最佳自傳?

這樣說好了,你產出的文章讓看到你的文章的人知道說,喔,這個人寫的文章怎麼樣,他給我能夠"利用的價值"是什麼(抱歉我比較直接一點),他在想什麼,我要不要繼續看他的文章(合不合我的胃口),所以,簡單來說,我們在任何網路上的社交行為,都在建立我們給別人的印象,也就是建立一個品牌,包括偶爾在FB上面發文啦、在IG上PO文啦,分享一些好文章啦,留言與人互動啦、說讚的粉絲頁,都會讓跟你接觸的人從你的行為去認識你,所以所以,你如果想被人覺得是個廢物,就多發一些廢文吧哈哈哈,所以你想不想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呢?或者是被別人你是有價值的?或跟你認識是有價值的呢?如果答案是YES,那就開始PO出對別人有益、有意義的文章吧

1.2甚麼叫做"有效"

有效的定義很簡單,就是對別人有價值,那什麼叫做"對別人"有價值呢?

你可以這樣想,"己所欲,施於人",不只是做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用你想要被對待的方式,對待其他人,你覺得怎麼樣呢?

有效的資訊有以下三種:

1.娛樂

2.美好的感覺

3.有意義的資訊(對他)

所以這就呼應以上的"廢文"啦,如果你今天的文章能帶給別人以上三點的任何一點,那就都是在創造價值,反之,如果沒有,那你就是在浪費別人的時間,你是在謀殺啊!!!

你當然可以想發什麼文就發甚麼文,沒有強制規定,只是,這個世界的運作,會讓你成為甚麼樣子,所以,多發一些正能量的文章,總好過整天抱怨的廢文吧

 

2.利他

關於利他是這個樣子的,舉個例子,你會比較喜歡(1)別人跟你分享糖果,(2)還是跟你要糖果的人呢?(假設你喜歡吃糖果)

不出意外的話,應該是(1)對吧,反過來思考,那我們"為了要讓人喜歡在一起"是要成為(1)的人還是(2)的人呢?這也就是伸手族會被如此討厭的原因之一了,一個觀念給大家,當我們開始討厭伸手族的時候,如果再多思考一個問題的話"為甚麼伸手族會被討厭"你的人生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改變喔 (推薦好書: 問題背後的問題)

QBQ!問題背後的問題

那,我們要怎麼應用上面的利他呢? 很簡單,今天你想要看比如說復聯三好了,你想要邀請朋友,你會怎麼說?以下是兩種說法

A: 欸小明,我想去看復仇者聯盟3,你陪我去看好不好/你要不要去?

B: 欸小明,我知道你也喜歡看漫威電影,所以我想找你看,我們一起去看好不好?

如果你是小明,你聽到A還是B會比較喜歡呢?有感覺嗎?你可能會說,這又沒甚麼,阿好朋友一起去看電影不是應該的嗎,而且小明也喜歡阿,講A還是B阿是有差喔?!

當然有差啊,如果是我,我會比較喜歡聽到B,為甚麼,我再怎麼樣,還是喜歡被尊重、被在乎的阿,今天有人問我,是因為我喜歡,所以給我喜歡的東西(在乎我,知道我喜歡糖果,而且給我糖果)那我會不會更喜歡這個人,答案是100%肯定的嘛!那這個人給我的印象就是: 體貼、在乎我的人,對他的印象是很加分的~~

反過來說,今天有人跟我說這樣子的話,我會覺得,阿沒關係啊,我就陪他去看好了,久而久之,他給別人的印象就是一個自私,只想到自己的人

 

你可能以為這樣子的影響不會很大,但這就是一個血淋淋的 心態影響行為,行為影響人生的例子,那你今天渴望自己怎麼樣的印象呢?又渴望著麼樣的人生呢?

如果你想成為一個被人喜歡、讓人感動的人,就從最細微的部分開始吧

 



 

 

arrow
arrow

    迷茫通才的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